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夏天訓練注意事項@跑步大全

1、天氣炎熱時,請該做室內運動或夜間慢跑。
2、縮減訓練時間,以30分鐘左右為原則
3、飲用含有糖分與鹽分的運動飲料,確實低補充水份
4、透氣性佳的衣物與帽子是春夏必需品
5、千萬不可忽略防曬。

如何挑選跑鞋@跑步百科

到店內選購跑鞋時,該如何試穿?如何才能確認跑鞋是否合腳、舒適?不合腳的跑鞋容易產生黑趾甲、水泡等問題,請依照以下順序試穿,確認跑鞋是否符合自己的腳型。

4週內挑戰連續跑步30分鐘@跑步天地

下圖中的永山小姐原來“擔心連5分鐘都跑不完”,按照表中的計劃一步步地向目標努力邁進。為了增加體力,最先從走路搭配蹲坐。然後是慢跑加走路,逐漸增加慢跑的時間,結果在4週內能夠連續跑30分鐘,順利達成目標。相信我,她可以做到,你也一定可以!

給跑者的金玉良言@跑步百科

【給跑者的金玉良言Part1
不過是跑個步,但跑步的領域中還是有不少專有名詞。雖然不知道也可以跑步,但了解的話,跑步將變得更有趣。本期講解三個問題:跑者的愉悅、慢跑和跑步的差異、Fun runner。趕快來了解一下吧!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4月27日互動專刊

“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教學研討觀摩會
159****8508 坐在千課萬人這一知識的殿堂與各位優秀專家、教師學習是一種享受!

138****9385 因為今下午要趕車回去。所以此次參加'千課萬人'活動的行程對我來說意味著即將結束。聽的幾節課中個人比較喜歡溫州夏玲玲老師上的《各種姿勢的合作走》,夏老師全身上下充滿了活力,在場上就如一名藝術家,身上的正能量感染了本離她很遠的我。喜歡大學老師錢宏穎老師《健美操:閃閃的紅星》,心羨她那紮實的專業技能。喜歡高雷老師《投擲:多種姿勢的雙手拋大球》,感覺是當前形式下稱得上高品質的體育展示課。喜歡台灣張其洲老師的《趣味兒童棒球》,我看到了一節樸實的體育常態課。此次來杭有些許收穫,聽完下午第一節課就可以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互動專刊-學員課評2

小材大用
有感於“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教學研討觀摩會
有幸參加“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教學研討觀摩會。一天的時間聽了7位特級教師精彩紛呈的體育課,感觸頗多,收益匪淺,讓我不禁感嘆不虛此行。
 七節課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江蘇省特級教師俞向陽老師的武術課。俞老師對於課堂的精心組織安排和掌控可謂信手拈來、游刃有餘,上課的激情澎湃使得聽課的我也有一種想要參與練習的衝動。尤其是俞老師在上課過程中對於技能掌握的順口溜式教學法和器材的使用安排更是精妙,一個小鍋墊貫穿整節課。使得原本枯燥的武術課變得妙趣橫生、動感十足。

“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互動專刊-學員課評1

“千課萬人”體育研討觀摩會學習心得
     在參加工作的一年多里,一直希望能有機會讓自己走出去,看看有別於自己課堂之外的“風景”,此次有幸到杭州浙大參加為期兩天的“千課萬人”體育研討觀摩培訓活動。對我們來說是一次絕佳的學習和提高的機會。
活動的第一天,展示課、講座、評課讓我收穫頗豐。尤其是在聽了董玉泉特級教師《課堂教學設計的技巧》的講座後,撥開了圍繞在我心頭的層層迷霧,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董老師在講座中說教學的設計要做到“心中有綱(課標)目中有人(學生) 手中有法(教法)”,頓時明白了教學的設計是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而是需要我們用心去做的。
董老師還從教學設計上教給我們一個實用的口訣

“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4月26日互動專刊

“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教學研討觀摩會
互動短信
閱讀原文:http://www.qkwr.net/messagex.aspx?type=mslt&xwid=3796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大象老師在大陸的新粉絲群

讀萬券書不如行萬里路,浙江大學「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研討觀摩會,以武會友,在這次的研討會中大象老師又趕到大陸老師的進步,每一段時間都在成長,大象老師對大陸老師的專業努力按個讚!大象老師在大陸的新粉絲群,一上完課器材一瞬間不見蹤影!

「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研討觀摩會剪影-張其洲老師

日期:2014.04.27
地點:浙江大學逸夫體育館
課程名稱:趣味兒童棒球
教學者:張其洲老師(主任)台灣高雄市佛公國小
學習者:四年級
大象老師的學習:大象老師選擇棒球運動做為教學主題,是因在大陸棒球是冷門項目,連孩子都沒聽過、看過,棒球運動是我的主專長可以好好的發揮,考量器材的問題,大象老師以生活周遭現成的物品改良製做成球棒、固定擊球架、絲襪球、水管步伐圈壘包等,讓孩子體驗手「打棒球」、「棒打棒球」,從遊戲中學並能帶回到放學時繼續體驗玩棒球的樂趣,提升身體素質,享受優質體育生活的人生目標。

「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研討觀摩會剪影-向宏釗老師

日期:2014.04.27
地點:浙江大學逸夫體育館
課程名稱:跳上程蹲撐、起立、向前跳下
教學者:向宏釗老師(高級教師)重慶市渝中區人和街小學
學習者:四年級
大象老師的學習:向老師將跳箱的技巧,利用解構再結構化的方式轉化學習活動,能讓孩子在短時間就學會跳箱撐箱的技能,善用教學策略讓孩子在一連串的撐箱上-跳下中的遊戲設計達到教與學的目標,太讚了!

「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研討觀摩會剪影-高雷老師

日期:2014.04.27
地點:浙江大學逸夫體育館
課程名稱:各種姿勢拋大球
教學者:高雷老師(高級教師)江蘇省徐州市少華街小學
學習者:四年級
大象老師的學習:利用軟式排球讓孩子們玩球戲,高老師充滿喜感的教師特質讓孩子馬上融入教學中,如表演藝術般的和觀眾互動,是一堂充滿喜感互動強的體育表演藝術課。

「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研討觀摩會剪影-徐濤老師

日期:2014.04.27
地點:浙江大學逸夫體育館
課程名稱:立定跳遠
教學者:徐濤老師(高級教師)江蘇省常州市新北區三井實驗小學
學習者: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