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東京申辦奧運的宣傳片(TOKYO2020 FINAL Presentation FILM)

東京申辦奧運的宣傳片(TOKYO2020 FINAL Presentation FILM),一開始是一個日本男孩在長滿青草的河邊打籃球。一不小心,籃球掛在架上掉不下來。男孩十分苦惱。一個白人男人坐旅遊車經過,剛好看到,白人叫停了司機,落車幫男孩拿回籃球,然後教男孩打波。臨別,白人贈予紅色護腕:小子,加油吧。
多年後,日本男孩長大成人,習得一身好球技,護腕還一直保存。有一日看到一個黑人孩子在路邊打籃球,勾起了兒時的記憶,就過去同個黑人孩子切磋。
影片表達的訊息簡單明確:日本承白人之教,長大後回饋國際社會。影片沒有宏大的場面,沒有表現東京熣燦先進的現代化,沒有訴諸西方遊客趨之若鶩的藝妓茶道,沒有日本工業如何攻佔世界的描寫,沒有日本動漫風靡全球的自豪。單單一個訊息:日本是國際社會的一員,承擔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和義務。請按 閱讀更多 »觀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