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2014浙江大學第二屆「千課萬人」海峽兩岸小學體育教學研討觀摩會-開幕式】

由來自台灣高雄市福康國小的申芝韻老師和江蘇徐州的高雷老師擔任開幕式主持人,為本屆「千課萬人」海峽兩岸體育教學研討觀摩會拉開序幕。

【2014浙江大學第二屆「千課萬人」海峽兩岸小學體育教學研討觀摩會-專題演講2】

台灣高雄市佛公國小的大象老師張其洲老師在學術研討課堂中專題演講的「網絡資源轉化體育鑒賞」PPT簡報圖檔。

【2014浙江大學第二屆「千課萬人」海峽兩岸小學體育教學研討觀摩會-專題演講1】

台灣高雄市佛公國小的大象老師張其洲老師在學術研討課堂中專題演講的「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的有效教學」PPT簡報圖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第四屆ONLY LOVE公益大使創意衛教活動競賽頒獎】

經過一年的企劃到執行真的很辛苦,但收獲應該是滿滿的,感謝這些大孩子讓大象老師有機會參與並共同成長,昨天的頒獎典禮妳們的表現更是讓大象老師感動,年輕人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第四屆ONLY LOVE公益大使創意衛教活動競賽「第一名」】

感謝母校屏東大學給大象老師機會,能回母校兼課和這些學弟、學妹一起研討健康與體育領域的內涵和教材教法;更感謝這些認真的大孩子願意參與社會公益營隊的辦理,辦營隊真的很辛苦從營隊的企畫到學校聯絡,營隊的執行到成果的撰寫呈現非常繁雜,尤其是和學校的聯繫更能讓這些大孩子有更多的收穫!感謝這些孩子給大象老師機會一起成長。恭喜妳們有好的表現,要再加油喔!

【手環救生圈】@黑板擦行動

這是由華南農業大學盤湘龍老師和其團隊成員吳學醒、朱培正、朱玲慧設計的游泳自救手環,曾獲得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創意簡單實用,遇到緊急情況時用力一拉,手環便會充氣膨脹,變成一個小型臂帶式救生圈, 傳統的救生圈體積太大充氣太慢而不實用?現在來看看這個前衛的概念版手環救生圈吧。平時可以當做手環佩戴,緊急情況下如腿抽筋時,只需用力拉下手環,它就會馬上充氣膨脹成一個救生圈,確保你在水中的安全。@黑板擦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