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健康魔法DIY

健康魔法DIY許下健康承諾找回體能高峰

2009世運在高雄融入健體教學簡報

2009世運在高雄融入健體教學簡報

資訊融入閱讀(繪本)教學

資訊融入閱讀(繪本)教學 以健康與體育學領域為例

2009世運在高雄競賽項目融入「健康與體育領域」

2009世運在高雄競賽項目融入健康與體育領域教學模組

資訊融入健康與體育教學策略探究

大象老師撰寫資訊融入健康與體育教學策略探究

邁向健康運動的高雄市

大象老師撰寫「邁向健康運動的高雄市」發表於港都文教
網站連結:http://issuu.com/chichou/docs/090224-1

樂趣化排球教學與遊戲方法

樂趣化排球教學與遊戲方法,大象老師蒐集、編撰提供老師教學與學生自學參考。

空手道規則

感謝!澳門空手道振武會網站提供資料
http://home.macau.ctm.net/~kevinu

PPT教學資源整合使用軟體說明簡報

PPT教學資源整合使用軟體說明線上翻頁書

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圖解足球球遊戲教學翻頁書

圖解足球球遊戲教學翻頁書,由大象老師蒐集舊有學習加油站資料,重新編輯以翻頁書模式重現足球遊戲教學的樣貌。提供教師教學備課使用,也可做為「雨天備案」和學生共同觀看討論學習。

圖解籃球遊戲教學翻頁書

圖解籃球遊戲教學翻頁書,由大象老師蒐集舊有學習加油站資料,重新編輯以翻頁書模式重現籃球遊戲教學的樣貌。提供教師教學備課使用,也可做為「雨天備案」和學生共同觀看討論學習。

圖解田徑遊戲教學翻頁書


資料來源學習加油站,大象老師將舊的學習加油站內容,已翻頁書的方式重新製作,提供國中小老師教學參考使用。透過圖解說明讓教學能呈現趣味化、生活化,也可以做為「雨天備案」的教學模式。

慢速壘球規則翻頁書

高雄景點生活體育導覽翻頁書

大象老師研發製作,以高雄愛河沿途的景點,設計生活化的體育遊戲教學,提供親子旅遊全家共同參與的親子體育遊戲。透過體育遊戲除了增強身體素質外並能促進親子關係。

少年棒球手冊數位翻頁書

大象老師蒐集製作,將教育部及棒球協會出版的紙本書籍,少年棒球教學手冊數位化,以翻頁書呈現。能讓更多的老師在教學上使用,學生也可以透過網路自學(補救教學)。

趣味化球類遊戲教學-「飛盤滾球」

大象老師研發製作,將滾球的場地器材修正,以飛盤代替滾球,容易取得且安全(滾球為鐵球),老少咸宜適合全家共同遊戲的一項運動。

趣味曲棍球嘉年華教學模組


趣味曲棍球嘉年華教學模組-大象老師研發製作
透過趣味化遊戲教學,修正場地、規則、器材,將不容易取得的曲棍球杆用掃把取代,透過樂趣化重新的規劃讓學生了解曲棍球運動項目,學習曲棍球的簡易技能,參與曲棍球的比賽,能看懂曲棍球賽也能操作曲棍球運動項目的技能。建置基本動作學習的數位教學元件等內容可提供教師教學參考,也可讓學生自學(補救教學)使用,更可以讓親子共學。

空手道教學模組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有效教學策略-排個好球

有效教學策略-單元名稱:排個好球
適用年級:4-6年級
教學設計:大象老師張其洲
教 學 者:愛樂分-大象團隊
本教學設計使用口訣教學、器材介入、動作解構等教學小撇步。
1.口訣教學:低手傳接球(蹲→合→伸→送)
2.器材介入:遊戲圈(排球進洞、排球過河)。有洞角錐(排球排過山)
3.動作解構:排球低手傳接球動作解析
本教學設計可依人、時、地、物(器材)做修正使用,教學設計雖8節課,老師您可依實際需求調整上課時數(節)。

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有效教學策略(體育有效教學小撇步)


^-^招兵買馬-有效教學策略(體育有效教學小撇步)^-^
歡迎提供您的點子或想法,準備蒐集成冊。有興趣的夥伴請留下您的E-mail連絡。
1.口訣教學
   排球低手傳接球:蹲→合→伸→送
   開合跳:金字塔→木乃伊    示範影片:  http://youtu.be/FQeGiwlPj7Y
   前滾翻:青蛙→大象→烏龜   示範影片:http://youtu.be/j4_LdS53j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