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法@跑步大全

這種訓練方法問世以來風靡歐美大陸,短時間高質量的脂肪和卡路里燃燒非常適合現代人。通常HIIT20分鐘的訓練比在跑步機上連續跑一個小時還要有效,這種訓練方式會讓你在20分鐘之內耗盡100%的體力。下圖是一個7分鐘的HIIT訓練,每個動作30秒,中間休息10秒,循環做三組。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ZAMST受傷防護手冊 -冰敷@跑步百科

ZAMST受傷防護手冊 ---冰敷》@跑步百科

冰敷在受傷的應急處理和早期恢復中效果明顯。但是,如果實行方法錯誤的話,反而會延誤治療。另外冰敷也可有效幫助恢復疲勞。一起來學習正確的冰敷知識吧!viaZAMST_贊斯特-CHINA

ZAMST受傷防護手冊-腳踝@跑步大全

ZAMST受傷防護手冊-腳踝》@跑步大全

從腳踝的結構、傷害的種類、預防的措施幾個方面,對常見的腳踝運動外傷、損傷給出了直觀、易操作的建議。viaZAMST_贊斯特-CHINA

為了拉長跑步距離的核心肌群練習@跑步天地

核心肌群練習:核心肌群練習】@跑步天地

為了拉長跑步距離,我們必須進行核心肌群的鍛煉,這樣就能提升基礎體力。下圖為將復雜的核心肌群練習精簡濃縮為“基本3式”和“應用2式”,非常適合在跑步之前和日常生活中抽出一點時間練習。

ZAMST受傷防護手冊-膝蓋@健身聖經

ZAMST受傷防護手冊---膝蓋》@健身聖經

從膝蓋的結構、傷害的種類、預防的措施幾個方面,對常見的膝蓋運動外傷、損傷給出了直觀、易操作的建議。viaZAMST_贊斯特-CHINA

「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教學研討觀摩會開幕辭

劉虹校長:山水江南,煙雨杭州。文章是案頭的山水,山水是地上的文章。
大象主任:大教立心,大育化人。體育是生命的競技歷練,生命是體育的精彩呈現。
劉虹校長:生命、生本、生態,為幸福人生奠基,唯求三生有幸。
大象主任:體育、體藝、體能,謀全面素養提升,構建成長課堂。
劉虹校長:尊敬的各位專家
大象主任:親愛的老師們
合:(鞠躬)大家早上好!
劉虹校長:我是來自於江蘇省蘇州市高新區金色小學劉虹老師
大象主任:我是來自於台灣高雄是佛公國小張其洲老師               
劉虹校長:受組委會委託,由我們擔任大會的開幕主持。
請允許我代表組委會對來自全國20個省、直轄市的遠道而來的1200多位老師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大象主任:請允許我代表組委會對來自海峽兩岸19位專家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劉虹校長: 五湖四海,同聚錢塘
大象主任:千課萬人,共話成長課堂
劉虹校長:在這裡,有12節優質課將閃耀登場,引領教學之路
大象主任:在這裡,有7場報告和評點將深度聚焦,展望改革前沿
合:現在,我們宣佈「千課萬人」海峽兩岸中小學體育課堂教學研討觀摩會正式開幕!
劉虹校長:今天上午為大家帶來第一節示範課的是來自浙江溫州的夏玲玲老師。她將執教二年級的《各種姿勢的合作走》,掌聲有請夏老師和東園小學的孩子們!
大象主任: 有請!

第二屆十城市體育論壇暨教學展示研討會在廈門舉行


    第二屆中國教育學會體育與衛生分會“十城市”體育論壇暨教學展示研討會於2012112124日在廈門舉行。來自全國十城市的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員、體育教研員、各中小學校長、中小學體育骨干教師及廈門市各區體育骨干教師代表等近200人參加了本次研討會。
    第二屆中國教育學會體育與衛生分會“十城市”體育論壇暨教學展示研討會由中國教育學會體育衛生分會“十城市”體研會、廈門市教育學會主辦,廈門市集美區教育局、廈門市集美區文體局、廈門英才學校、廈門市第十中學承辦,廈門市教育學會中小學體育教學專業委員會協辦。本次論壇的主題是“ 學校體育繼承與創新”。
    “十城市”教學觀摩展示至今已成功舉辦了24屆,為各會員單位提供了開闊視野、學習各地先進經驗和成功做法的大型平台,活動的舉辦旨在進一步提高十城市的體育教學、體育教育管理和教學科研水平,深化體育教學改革。     

    此次研討會包括經驗交流研討及武術、籃球、田徑、體操等11節展示課,其中還增加了來自台灣高雄市佛公國小的體育課例。
台灣高雄市佛公國立小學張其洲執教的“田徑:玩美跑跳趣”

核心肌肉群訓練-大腿前側肌肉@跑步大全

大腿前側肌肉在跑步時非常重要,它負責將著地的衝擊力傳至整個體幹,然後由體幹吸收並轉化地面的反作用力為向前的推動力。下面的練習幫助你鍛煉強而有力的大腿前側肌肉。

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停止運動後身體的可怕變化@騎行指南


常見外食的熱量@邁克達威

街邊的小食美味總會讓我們的嘴巴停不下來,走一路吃一路還是覺得流連忘返。如果按照1碗白米飯的熱量約為280Kcal來換算這些食物的熱量,它們會是多少呢?

為何90%以上腳扭傷發生在踝關節外側@跑步天地

1、內踝比外踝短。
2、踝內翻肌肉力量強大。
3、外踝韌帶薄弱。
建議傷後早期踝關節輕度外翻位固定,防止發生踝關節不穩定。

拉伸,最好的運動@跑步百科

任何人在任何時間和地點都可以進行的簡單和柔和的運動。即使是最忙碌、最不愛運動的人,也可邊看電視邊做的拉伸動作,保證讓你氣脈暢通、疲倦盡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