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閱讀理解融入健體領育教學-圖像意念轉化教學模式腳本撰寫說明書

1.將「運動規則」轉化成人人易懂、易學、充滿趣味化的「簡易運動規則漫畫腳本」。
2.設計具故事性、連續性的4格或8格漫畫腳本為主。
3.運動規則繪本的定位以「學生」為主體:
以符合學童學習需求為訴求的創意教材,提供適讀與轉換運動規則之教學。

閱讀理解融入健體領育教學(體育鑑賞-運動文學閱讀)-獨臂投手

教學設計:透過教學活動的引導,帶領學生進入「運動文學」的閱讀世界,以「獨臂投手」兒童文學讀物為閱讀材料,親身體驗運動文學作品豐富的延展性。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閱讀理解融入健體領育教學(體育鑑賞-運動文學閱讀)-跑道

「跑道」教學設計:透過博客來書籍館-跑道書摘介紹,利用運動文學閱讀讓孩子認識運動的深度。以運動小說「跑道」的閱讀,讓孩子建立運動家精神,培養孩子的榮譽心。

閱讀理解融入健體領育教學(圖像意念轉化教學模式)

一個讓運動規則「活」起來的創意點子,但卻「胎死腹中」,把它分享出來讓有興趣的夥伴一起來做做看!想試一試的可以和大象老師聯絡。

閱讀理解融入健體領育教學(體育鑑賞-運動文學閱讀)-我是棒球明星

「我是棒球明星」教學設計:透過博客來書籍館-我是棒球明星書摘介紹,引起孩子主動學習並能喜愛閱讀的動機。 希望利用運動文學閱讀的方式,讓孩子更了解運動,能和運動更親近。

閱讀理解融入健體領域教學-2014 P&G冬季奧運廣告

不管文本或多媒體閱讀,老師在教學前的準備很重要,如何導讀、佈題等都是教學者要去思考的;提供這則多媒體影片,可以在「體育鑑賞-運動人文關懷」類別,撰寫教學設計。讓我們一起努力,「讓體育不只是運動課」


閱讀理解融入健體領域教學-體育鑑賞教學

大象老師依據課綱的探討、分析、解讀,呼應體育鑑賞教學目標,將體育鑑賞內容分門別類,形成十個類別與教學內容:(一)奧運殿堂探索。(二)運動賽會解析。(三)運動場館探究。(四)運動項目賞析。(五)運動明星典範。(六)運動文學閱讀。(七)運動人文關懷。(八)運動品格塑造。(九)運動美學體驗。(十)運動科技融入。其中(六)運動文學閱讀的內容可為1.運動小說、傳記。2.運動漫畫、繪本。3.運動電影。4.運動相關文學等。依據這十大類別編撰網路資源轉化體育鑑賞教學設計,提供大家參考使用。網路連結點:http://163.32.212.45/4-6pe/

閱讀理解融入健體領域教學-日本讀賣新聞奧運廣告_跑道篇

閱讀的範疇很廣,不管是文本或多媒體方式的呈現都是閱讀的媒介,重要的是對內函的理解與延伸想像與創意;「是運動,也是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