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從嘉義市垂楊國小棒球教學資源教室談棒球振興計畫

隨著棒球經典賽落幕,重新找回台灣棒球的熱情,延續經典賽球迷沸騰的心,是所有球迷的心願,嘉義市市台灣棒球的發源地,嘉農棒球藉由魏德聖開拍KANO電影延續台灣棒球的精神與價值,嘉義市垂楊國小將棒球放入校本課程,營造教學卓越計畫,規劃建置棒球教學資源教室,讓球隊的孩子與普通班的孩子產生互動,創造出更堆關心喜愛棒球的小小種子。

經典賽落幕旅日棒球名將陽岱鋼說:這次經典賽台灣的機構(政府、企業....)、球團(球隊)、 選手及球迷「只有球迷及格」。可見政府在推動棒球這星計畫只放在球隊、球員身上,而球迷的培養卻靠熱情的代代相傳,從垂陽的棒球教學資源教室建置更讓我們知道基層教師的努力,請相關單位不是靠行政院長帶著教育部長和少棒隊打一場不要讓你們難堪的球賽(賽前一定叮嚀不可以贏太多,我自己當過選手、教練,台灣的官僚及PMP文化都是這些掌管教育的長官教的,教育如此更何況......)。

當務之急配合基層選手培訓並結合職棒球團設立棒球教室,邀請體育棒球有專長的實務教學者,審慎的規劃棒球教室課程,除了教棒球技術也應該請球迷社團(應援團)教孩子如何加油的技巧,設置將台灣棒球發展的歷史介紹給孩子們認識。「棒球台灣好棒」

大象老師高雄市第二代立德少棒隊隊員,台北市華興中學青少棒隊員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