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體育鑑賞教學素材】-鈴木一朗

2013年八月份《蒲公英》月刊中,提到了一位出色的棒球選手,這人就是鈴木一朗。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鈴木一朗六年級的作文影片吧!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流的職業棒球選手。」

2013年的今天,人們在關注鈴木一朗何時會打擊出第四千支安打呢?目前大聯盟只有兩位棒球選手Pete Rose(4256)Ty Cobb(4189)的棒球生涯中,有出過四千支安打。而鈴木則回答:「我現在還沒想到那,要是我能在三、四天內達成,我就會去想,但現在好像還有點遠。」

【體育鑑賞教學素材】-最初的籃球

《蒲公英希望月刊》七月號裡,有一篇〈投球遊戲〉,這故事讓我們知道了籃球的由來。所以現在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吧!
1.發明籃球的人是________
A.麥可‧喬丹(Michael Jeffrey Jordan)
B.櫻木花道
C.詹姆斯‧奈史密斯(James Naismith)
D.原始人
2.他發明籃球的原因是_________
A.他想要當籃球明星
B.他希望讓學生在冬天也能充滿活力的運動
C. 他發呆時,無聊之作
D.他不會踢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