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趣味化排球教學模組

大象老師在撰寫教學模組的做法,會像在設計菜單一樣寫下每道菜的名稱,再將適合的菜色組合成套餐,大象老師認為每一堂課都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套餐,做一道料理需要適當的調味及巧妙的烹煮手法,調味料就是器材、場地、設備、設施,教學法…;烹煮手法就是教學策略…,將一道道套餐設計的適合每一位用餐的嘉賓(生本課堂),就要靠平時累積的徑驗,最重要的是要能愉悅享受在烹煮的樂趣中,教學也是如此,老師需非常愉悅的享受教學,孩子才會在趣味化的教學中將體育的認知、情意、技能內化為自己生活的的各項能力。再一次的po文為大家打氣加油,也提供愛樂大象老師健體教學狂想-趣味化排球設計的簡易菜單,讓大家自行組合成套餐。教學元件(動畫、影片)整理好後也會上傳供參。

體育教學的基本要求及注意原則

分享一則這幾年大象老師在屏東大學兼課,搜集文獻整理製作並叮嚀大孩子,在上體育課要注意的事項及要點簡報,希望對在教甄「試教」做準備的夥伴有一些些的幫助。試教時最大的亮點,就是要馬上讓人看到你對體育教學的「熱情」和「願力」(自然流露不矯情)。

教師甄試試教的建議與叮嚀

po了協助教甄的貼文後,才知道「自不量力」的強出頭,高手在民間,不過還是要恭喜考上教甄的學弟學妹們,也願意接受大象老師的請託,將準備試教的過程撰文和各位正準備教甄複試的夥伴分享。大象老師才疏學淺但卻有熱情及願力和各位夥伴一起成長,請大家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