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恐怖襲擊求生手冊@生命時報

遇到暴力襲擊事件,請:①面對突發事件不圍觀;②切勿激怒暴力事件實施者,盡量不驚恐喊叫;③如正處在公共場所暴力事件當中無法逃避,找大型遮蔽物遮掩並臥倒;④盡量穩定情緒,觀察現場狀況,時機成熟時迅速撤離並遠離現場;⑤別停留拿出手機拍照發微博。via新聞晨報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運動前的伸展和熱身@跑步大全

伸展的好處:1、增加肌肉的活性,快速投入到運動中。2、增加肌肉延展性,減少運動中的拉傷、撕裂。3、增加關節的活動範圍,提高動作的質量。4、增加柔韌度,緩解肌肉酸痛。很實用哦!

102學年健體學習領域輔導群年度研討會海報發表與交流4

102學年度教育部課程與教學輔導組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輔導群「年度研討會」:教學推廣成果海報發表與交流。發表人台北市鄭玉玲老師;發表主題健康教育課程:資訊融入體育教學

102學年健體學習領域輔導群年度研討會海報發表與交流3

102學年度教育部課程與教學輔導組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輔導群「年度研討會」:教學推廣成果海報發表與交流。發表人台北市仁愛國中楊昌珣老師;發表主題健康教育課程:健體E化、活化、行動化,健體不缺席。
大象老師的想法:教育經費的短缺,透過ICT融入教學也是趨勢,但若要建構一個平台要花費許多經費,那就有點可惜,如果我們能使用不用錢的軟體及現有的網路資源整合不是更好嗎?大象老師就是如此節省,器材要便宜或不用錢,連ICT融入也是如此,別人花大筆經費我卻不用花錢,難怪看不到「亮點」。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102學年健體學習領域輔導群年度研討會海報發表與交流2

102學年度教育部課程與教學輔導組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輔導群「年度研討會」:
教學推廣成果海報發表與交流
發表人:台北市蕭雅娟老師
發表主題健康教育課程:管不管有關吸

102學年健體學習領域輔導群年度研討會海報發表與交流1

102學年度教育部課程與教學輔導組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輔導群「年度研討會」:
教學推廣成果海報發表與交流
發表人:台南市陳鈺萍老師
發表主題健康教育課程:台南清燙牛肉湯

簡易收腹操@騎行指南

幾個經典簡單動作,只要堅持做就可以減掉“小肚子”。每天在家放點音樂, 花上幾分鐘,一個月後就能看到小腹有了微妙的變化!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