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有礙正確跑姿的常見不良習慣@跑步大全

在此列舉8種常見的不良習慣,跑步時可以看看玻璃櫥窗的倒影,或者和一起跑步的伙伴們互相檢查。看看你有沒有下圖中的不良習慣。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哈爾濱海峽兩岸學校體育教學交流研討會系列報導2

神州詩唱三春景,海峽波連兩岸心-旭東中學被授予海峽兩岸友好學校光榮稱號
資料來源:哈爾濱市香坊區教育行政網

2014 610日下午,“海峽兩岸”學校體育教學交流暨“弘揚民族傳統體育文化,促進學校體育穩步發展”活動-------旭東中學專場在旭東中學操場來開了帷幕。光臨本次活動的領導有台灣高雄市前鎮區佛公國小輔導主任、教育部國署中央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師張其洲先生台灣高雄市健體領域兼任輔導員申芝稍女士,黑龍江省教育學院藝體部教研室主任李曉春主任、教研員閻邵慧、哈爾濱市教育研究院藝體部主任李玉榮,體育教研員邢飛,香坊區進修學校副校長葉忠民,香坊區進修學校體育教研員劉邵雨、趙涵峰。首先各位嘉賓參觀了旭東中學樓廊文化,然後由張巍校長代表旭東中學致歡迎詞,張巍校長對台灣高雄張其洲先生和申芝韻女士及省、市、區各位領導表示熱烈的歡迎,希望通過本次海峽兩岸體育交流盛會,拉開了兩地體育教學研究的新序幕,開啟了新征程,兩岸體育友好人士在切磋技藝中、在交流探索中,加深了海峽兩岸對民族體育文化的了解和認同,增進友誼,為海峽兩岸同圓一個體育強國夢而譜寫新的篇章。接下來由哈爾濱市教育研究院藝體部主任李玉榮給旭東中學授予了海峽兩岸友好學校牌匾,最後各位嘉賓觀看了旭東中學極具特色的夢舞中國大課間展示。台灣高雄市張其洲先生和申芝韻女士對旭東中學的樓廊文化和大課間展示給予了極高的評價,希望通過此次體育交流研討能讓海峽兩岸攜起手來,共同努力,讓這種榮譽感、責任感、使命感激勵我們在學校體育發展的道路上,不斷進取、不斷前行!

 哈爾濱市教研院藝體部李玉榮主任為旭東中學頒發海峽兩岸友好學校牌匾

哈爾濱海峽兩岸學校體育教學交流研討會系列報導1

 一堂“特殊”的體育課

本報11日訊(李鐵瑞記者閆一菲)你能想到會有這麼一堂體育課嗎?由來自寶島台灣和哈爾濱本土的兩位體育老師共同演繹。這特殊的一堂課是記者11日在哈爾濱市第六中學召開的海峽兩岸學校體育教學交流研討會上看到的。

在當天研討會上,來自台灣的體育教育專家和哈爾濱體育教育相關人員進行座談,雙方就兩岸體育教學現狀及發展趨勢等問題進行深入探討交流。現場觀摩課上,台灣高雄市佛公國小輔導主任張其洲和哈爾濱市第六中學體育老師王胤鈞共同為哈爾濱市第六中學高二七班的學生上了一堂體育課。在教學實踐過程中,王胤鈞老師的分層教學法得到台灣體育專家的好評,張其洲老師利用廢舊物手工製作的排球步伐圈等體育教學用具也引發現場其他教師的學習熱潮。

研討會當天還舉行了授牌儀式,台灣高雄市佛公國小和哈爾濱市第六中學正式結成海峽兩岸友好學校。

圖為張其洲老師利用製作的教學工具給學生上課。
 本報記者 閆一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