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2012中國「十城市」體育論壇暨教學展示研討-展示課

主題:學校體育繼承與創新
主辦單位:中國教育學會體育和衛生分會 
承辦單位:廈門市英才學校、廈門十中
請各位夥伴針對這次教學展示課程,簡短的提出您的讚美、建議及疑問。
蒐集您的資料後會和教學者再做溝通,達到兩岸體育交流與分享的機制。
您可以在部落格內留言,也可以FB上留言或直接在YouTube影音平台留言。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2012「十城市」體育論壇暨教學展示研討會-特邀

主題:學校體育繼承與創新

主辦單位:中國教育學會體育和衛生分會
承辦單位:廈門市英才學校、廈門十中
時間:20121121-24
教學展示課單元名稱:田徑-玩美跑跳趣
教學年級:4年級
教學者:高雄市佛公國小大象老師張其洲


這是大陸一年一度全國體育教學得盛會,教育部、省級領導都會到場,基於對台灣的禮遇(好奇),也為要讓上級領導也能看到來自於台灣的現場教學展示課程原本安排在下午的教學展示課,變更時程改在開幕式後展開,剛知道這個消息有點不安,但都來了也沒甚麼好怕的,金門大學董森教授(曾一起吃過飯)也受邀到場,並給予我加油打氣。

大陸提升學生身體素質大課間操的由來

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增強青少年體質的意見》取得重大進展
2009年學校體育工作列入《全民健身條例》,以法律法規形式進一步強化加強了學校體育。
2007年黨中央、國務院印發中央7號文件,是改革開放以來關於青少年體育工作最高規格文件
2010年,教育規劃綱要把健康素質明顯提高作為戰略目標,把加強體育,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作為戰略主題的重要內容。
2011年,「保證中小學生每天一小時校園體育活動」第一次寫入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這在我國學校體育史上是具有重大意義。
大陸大課間操的由來-「保證中小學生每天一小時校園體育活動」
重申了中央7號文件關於「廣大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意志堅強、充滿活力,是一個民族生命力旺盛的體現,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誌,是國家綜合實力的重要方面」的重要意義
重慶彈子石小學課間操連結:http://youtu.be/Zkav5bNFd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