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體育鑑賞教學素材】-背越式跳高之創始

本期《蒲公英》提到〈關鍵的一跳〉,裡頭講述的正是背越式跳高的由來。

以往的跳高基本上以剪式和俯臥式為主,但1947年福斯貝里出生了,他小時因緊張以背越式跳高,到了大學受訓時,教練原本希望他能改回傳統的跳高方式,但隨著福斯貝里的背越式跳高日漸成熟,教練也就不再堅持。1965年,福斯貝里以背越式跳高完成了兩公尺的高度記錄。學生時期結束後,福斯貝里在美國奧運選拔賽上脫穎而出,並在1968年的奧運會上,跳出了2.24公尺的成績,以背越式跳高寫下了跳高新的歷史。而這種跳高方式被命名為「福斯貝里背越式」。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福斯貝里在1968年的奧運,以背越式跳高刷新紀錄的影片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SlVLyNixqU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心率@跑步百科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心率】不管是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都有一個合適的心率才能達到較佳的運動效果。保持最佳運動心率對於運動效果和運動安全都很重要,如果心率過高,會對身體健康不利,導致噁心、頭暈、胸悶,而且減脂效果也不好。心率太低則鍛煉效果不好。下圖教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心率。

跑後不得不做的10個按摩@跑步指南

【跑後不得不做的10個按摩】訓練過後,千萬別忘了按摩一下!完全不做肌肉按摩,任由疲勞累積在身體裡的話,有時會演變成運動傷害的原因。洗完澡,稍事休息後,是進行按摩的最佳時機,這時候血液循環速度快,肌肉容易放鬆。跟著下圖10個按摩動作,消除疲勞,預防損傷。

跑前暖身+跑後放鬆+跑姿養成@跑步百科

【終極版:跑前暖身+跑後放鬆+跑姿養成】跑步前後的暖身運動與緩和運動,從站立開始養成正確跑姿,這些都是避免運動傷害,說明你持之以恆跑步,必須掌握的法門。一套資料,一步到位,你值得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