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高雄港都立德少棒傳奇

序    曲:翻開泛黃的照片聊不完的立德少棒傳奇。
首部曲:1974港都囝仔勇闖世界盃少棒賽,榮獲冠軍打響立德名號。
二部曲:編織兒時棒球美國,1977再度奪下世界盃冠軍,擦亮立德名號。
三部曲:傳承到卓越,再造立德傳奇,圓港都囝仔ㄟ棒球夢。
YouTube影音平台搜尋『甲子園』用棒球感動的故事,本背景音樂為2010甲子園高中棒球賽主題曲,期待立德棒球賽的故事。
影片連結: http://youtu.be/s9wX5Q-55fA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體育教學「象數」-拋接球戲教學元件

                   
動作教育-拋接球戲
教學元件設計製作:大象老師張其洲
適用教學階段:國小4-6年級
設計理念:
利用拋接球的落點、空間、時間、距離等概念學習全身操控的能力,並從簡易球戲中學會身體的互動培養孩子認識身體的部位,透過球戲創作中體驗與他人合作的樂趣。從活動中懂得去尊重關懷他人。

健體教學象數-動物奧運會教學元件

                    
動作教育-動物奧運會
教學元件設計製作:大象老師張其洲
適用教學階段:幼兒園、國小1-3年級
設計理念:
低年級小朋友喜歡模仿,透過模仿開發小朋友的想像力較能引起小朋友的學習興趣。模仿動作技能對動作心理的發展與概念都貢獻頗多,透過模仿動作可開發小朋友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1974立德少棒隊影像專輯

1974立德少棒隊影像專輯

體育教學「象數」-與球共舞教學元件

      
動作教育-與球共舞
將動作解構、分析、修正讓孩子體驗
人與球、空間的互動,培養人與空間互動能力
適用教學階段:國小4-6年級
設計理念:
圓形、,富有彈跳性,這都是球的最大特徵利用身體和球的接觸,讓全身的都能參與運動。從拍球、滾球、投球等活動不僅是球在彈跳,身體也好像必須和球相互結合,跟隨球的彈跳節奏活動起來。透過這樣的球與人共舞的歷程中進而讓學生學習身體基礎動作技能,也透過球舞趣味化的活動中更吸引學生學習動機。

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體育教學「象數」-爬爬走教學元件

動作教育-爬爬走
將動作解構、分析、修正
讓孩子學到基礎的身體活動能力
適用教學階段:幼兒園、國小1-3年級
設計理念:
爬行是移動性動作技巧,在動作發展順序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許多專家學者相信爬行是兒童在正常發展中所必備的要素,若跳過這個步驟有可能會導致學習障礙,因此設計本課程鼓勵一年級的小朋友勇敢學習各種不同的爬行動作。透過本學習活動記錄孩子爬行動作提供家長參考。

直排輪溜冰教學元件


   直排輪溜冰教學元件

競速溜冰、花式溜冰、曲棍球、輪刀舞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兒時的棒球賽-少棒的美國夢

轉載林義雄無名部落格:兒時的棒球賽-少棒的美國夢
那一年,我們在威廉波特
最近棒球是除了政治以外,最轟動的新聞了,正巧手邊有許多以前的資料,突發奇想的決定建立一個回憶的地方,多年以前的事了,誰還會記得呢?
當年的隊職員
高雄市河濱國小立德少棒隊隊職員名單,如今只剩下呂明賜還留在棒球圈中,其於隊員均已離開野球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