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大象老師到廈門參加體育教學論壇

大象老師於101年11月18-24日到廈門市英才學校參加中國教育學會體育與衛生分會第二屆「十城市」體育論壇暨教學展示研討會,大象老師將對廈門英才學校的學生作教學,將大象老師的微型教學設計加上教育部最近的新政策,有效教學、多元評量、補救教學、差異化教學策略融入教學設計中,請夥伴給大象老師打打氣。如果能翻牆成功,會將研討會的最新訊息傳到FB及部落格和大家分享。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國際厚生健康園區-疾病解說動畫

用易懂的文字和動畫來解說醫療常識 

國際厚生健康-適合孩童活動時飲用的運動飲料

國際厚生健康-如何擊敗6大運動藉口

如何克服健身的藉口並開始運動
【24drs.com】大家都知道應該要運動,也知道有運動的人比較健康,比較不會有心臟病、糖尿病或是癌症、睡得比較好、比較快樂、更有活力,當然,健身也會讓身材較好。但是真的要開始運動時,很多人都有一大堆藉口不去運動,像是沒有時間、體力不足、或是根本不愛運動等。所以健身專家告訴我們6個克服運動藉口的策略。

國際厚生健康,-什麼是適度運動?

March 17, 2009 -- 究竟什麼是適度運動呢?
一項新的研究建議,人們強調的適量步行強度應該解釋為每分鐘100步,或是在30分鐘內走3,000步。
聯邦運動部門呼籲,為了維持理想的健康狀態,美國人每週至少要從事150分鐘適度的運動;一些研究顯示,適當強度的運動,像是散步,可能跟強度大的運動一樣有益於健康。
一位研究人員在美國預防醫學期刊上寫道,這是一個挑戰,因為對健康有益端賴於活動的強度,但很少有有效、可信、價格低廉且易於使用的監測儀器提供給大眾。

國際厚生健康-小心運動傷害

在日常的運動中,可要小心了!當你在運動中,有下述事項都可能造成運動傷害而導致身體的疼痛:1. 運動過度。2. 不當的姿勢。3. 運動前未做暖身操。不當的身體運動傷害後,請注意以下幾點:1. 馬上於患處冰(冷)敷15~20分鐘以減輕患處腫脹之機會,而受傷的肢體勿再次活動也請立即休息,降低發炎的程度。2. 運動傷害四步曲 (PRICE)P:protect-保護患肢。R:rest-讓患肢休息。I:ice-冰敷患肢,一天4次,一次15分鐘。C:compress-壓迫患肢→指至醫院時,假若醫師有幫你用彈性繃帶加以壓迫時。E:elevate-抬高患肢。假若疼痛厲害,仍要馬上至醫院就診,但是要記得緊急處置-冰敷哦!PS:在使用冰(冷)敷時,應於冰袋外,包一層薄毛巾喔!

國際厚生健康-健康-孩童的運動目標太低?

研究顯示,不管孩童體重多少,對心臟健康最好是運動90分鐘,而不是60分鐘。
July 20, 2006 -- 最新研究顯示,政府建議孩童每天的運動量可能對最理想的心臟健康來說太低了。這篇刊載在尖端(The Lancet)的報告中指出,孩童可能每天需要運動90分鐘,以避免一系列的心臟疾病風險因子。
這比疾病管制局目前的建議量還多30分鐘;疾病管制局表示,孩童在每週大部分的日子裡,應該至少要適度的運動1小時,如果能每天都運動更好。
挪威奧斯陸的挪威運動科學院運動醫學教授Lars Bo Andersen博士與同事們指出,孩童的運動並不需要是真正的運動,散步或玩耍都行;而且研究結果並不只有針對過胖的孩童,期刊的評論中指出,肥胖不是問題,運動才是爭議所在。

國際厚生健康-每天走路30分鐘可避免體重增加

Jan. 12, 2004--走路就可以避免體重增加!?根據一項新研究顯示,每天走路30分鐘或每週走12英里,不需要靠節食就可以避免體重增加,甚至可以減重,研究人員指出,運動量更多還會有其他的益處,而這個結果顯示只要適度的運動就可以維持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