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屏教大健體課程體育器材製作-絲襪飛盤(球)

絲襪飛盤球製作動畫:

一、材料:蘋果襪7雙、針、線、剪刀
二、步驟:
1.將一隻蘋果襪套到自己的手臂上(腳上也可,像平常穿襪子那樣),盡量拉直、拉到最長,接著從蘋果襪的開口由上網下捲成盤子狀。



2.將全部蘋果襪做成(1)的樣子。
3.全部捲好後,將絲襪依「232」排列,7隻襪子為一組,共兩組。

4.依序將蘋果襪串起來成大盤子狀。
5.兩個大盤子狀的兩面相連即成絲襪飛盤。

絲襪飛盤的製作心得
  平常有時也會玩飛盤,不過總覺得只是拿個盤狀的東西在那裏丟來丟去,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而且被打到還會痛;不過大象老師教我們做這個飛盤,除了是自己親手做的獨一無二之外,也比市售的飛盤美麗多了,更重要的是被打到也不會痛!
  這個飛盤的用途是多功能的,除了當飛盤之外,更可以拿來當餐桌上的隔熱墊,在飛盤中間放顆氣球,就成了一顆五顏六色的球了,可真是一舉多得!飛盤的製作過程簡單,也不會弄傷自己,只是在用針線時需要注意一點,如果在家中由父母跟孩子一起製作,也可增加親子間的樂趣,並且製作完成的成品還可以選擇用途或功能,也可以自己再開發新玩法,創意性十足。
  最後還是要謝謝大象老師不藏私的提供材料以及做法,讓我腦力激盪一下,原來許多東西都只要我們發揮巧思,自己動手做一做,不但能夠省下一筆錢,並且可以玩得更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