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2016“千課萬人”全國小學體育教師“新常態課堂教學”高端研修活動圓滿落幕

陽光體育,為生命奠基
千課萬人全國小學體育教師新常態課堂教學高端研修活動圓滿落幕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 ​​則國強。我國中小學運動技術的學練一直順應文化傳承、體質改善、精神培養的三位一體,信息化、大數據時代的背景下,國家提出了培養學生核心素養的教育方針,為此,千課萬人組委會於20151219 — 21日隆重舉辦了千課萬人全國小學體育教師新常態課堂教學高端研修活動,針對如何整合課程、優化組合,重新定義陽光體育的教育理念,直面培養學生終身發展和社會發展所需要的必備品格和關鍵能力。來自內蒙、新疆等20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老師參與了本次研修活動。
 此次研修聚焦小學體育六大新常態,包括培養核心素養、組件學習共同體、引導自主發展、構建學導主線、滲透微課程、擁有未來意識。受邀專家通過學術報告、教學視頻、互動交流等形式重新定義體育教學的新核心理念,提升體育課程的核心供給力,增加體育教學的豐富性、選擇性、實用性、針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