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2012 GreaTeach-KDP 健康與體育組-標竿獎-佛公國小

高雄市佛公國小的創意體育教案「玩美跑跳趣」,把"體育趣味化"當成吸引小朋友愛上體育、愛上運動的策略,創造本教案的佛公國小教師團「愛樂分團隊」認為,所有的競技運動­項目都是從遊戲開始的,在教學過程中,團隊老師們嘗試利用體育遊戲的方式:創造性、持續性、週期性、安全性、自主性、柔軟性、排除競爭、集中注意力、增加感動與喜悅、提高­最大參與度、有效利用環境與器具,最後達到享受成功經驗。並跳脫運動技術層面的表現,培養孩子創造思考的能力。

將田徑教學遊戲化→教學樂趣化→學習趣味化,學生可以更喜歡上體育課,更喜歡接觸了解田徑運動項目,也更喜歡運用自己的肢體嘗試各種體育活動,獲得一種啟發,一種學習和一­種身體和心靈的共同成長。
影片連結:
2012 GreaTeach-KDP 健康與體育組-標竿獎-佛公國小-玩美跑跳趣


21 則留言:

大象老師 提到...

小朋友觀賞影片後請下最少50個字的感動1020219

蘇新閔 提到...

我覺的老師跟主任還有校長還有家長都很辛苦
我們一定要認真的上課讓老師家張校長還有主任開心的來上班開心的回家去
全校的同學也要開心的來上學開心的回家


祝大家蛇年行大運

林彥丞 提到...

大象老師的教學方式不同於其他體育老師,他讓體育課變得更有趣、更豐富。改變了許多人對體育課的印像,這其實對某些人的改變很大!

黃姵瑜 提到...

我覺得大象老師的體育課很好玩很有趣又很活潑,就是有一種家人的感覺,一起玩一起得獎就是有那種感覺!

高冠達 提到...

我覺得大象老師的體育課非常好玩,我十分喜歡

林彥丞 提到...

大象老師的教學方式不同於其他體育老師,他讓體育課變得更有趣、更豐富。改變了許多人對體育課的印像,這其實對某些人的改變很大!

蔡耀銓 提到...

挖哩勒!!!其實哇就是那位西瓜頭的本人 原本以為會有多麼好 結果在那個場面 哇就變得好呆 超尷尬的

石翊均 提到...

大象主任的體育課和一般 的體育課不一樣,而且也比較好玩。

林志祐 提到...

因為老師教我們一些體育遊戲所以讓我們更加厲害讓我們愛體育課!!!!!!!!!!!!!!!!!

陳曉蓉 提到...

我覺得大象主任幫我們上的體育課是最好的所以,我覺得如果大象主任應該要每天都幫我們上,但是我勸聽導聆老師的一句話,老師說:「大象主任他幫我們上課卻沒領錢」,老師當時講了那句話我就把這句話收回去,而當時我也覺得大象主任教我們教得這麼辛苦卻也沒有領錢所以主任在每個禮拜的星期二教我們我會覺得那是每個禮拜最需要珍惜的時刻,而現在我們會得到這個獎是因為又大象主任的幫助我們才會得到標竿獎。

康高維 提到...

大象主任你真是添柴甚麼多知道.你的體育課真好玩

楊友豪 提到...

我喜歡上大象主任的體育課,希望56年級都可以給大象主任教

方凱鐸 提到...

大象主任,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在上體育課.因為你上的體育課最好玩.

蔡欣芷 提到...

我覺得大象老師的體育課很好玩、也很刺激,而且大象老師不管是用什麼器材都能想到一些好玩的遊戲.

許明智 提到...

我好開心,可以上大象老師的體育課,我希望56年級
可以被大象老師教.

李宜蓁 提到...

大象主任我覺得上你的體育課很好玩,其中打籃球是我最喜歡的運動

洪珮玲 提到...

我覺得大象主任幫我們體育課是我們的龍倖

李亭萱 提到...

我最喜歡大象主任的課,因為大象主任會給我們4-3
玩一些小遊戲,那一些小遊戲真好笑逗得我笑的肚子痛○

潘嘉馨 提到...

我覺得大象主任很聰明,因為他會自己發明很多遊戲讓我們玩,而且他還會自己買材料來組裝,我最喜歡上體育課,因欸運動可以讓我們流汗,也有許許多多的好處,大象主任謝謝你

陳珮珊 提到...

我看了這段影片感覺覺得很深刻.我上大象主仁的體育課很開心/我希望一後能上大象主任的課

許紋綺 提到...

我覺的大象主任很厲害,因為大象主任會用平常
生活的用具來做我們的體育用具真的很厲害